close
在等待出國的那段時間,我一直習慣性地把很多事情都用另一件事情來打賭,比如我會說今天能不能趕上那趟公共汽車就說明我能不能拿到去紐西蘭的簽證。呵呵,是不是有點可笑。但是當一個人處於向己都不知道的無休止的等待之中時,他也只能用這樣無聊但直接的方式來給自己一個心理上的慰藉。

 

可是,我想說的一點是,感情是不能用這樣的方式來做決定的。你沒發現很多企圖用擲硬幣的方式來決定堅持還是放棄的女生,到最後仍然是跟從了自己的心了嗎?因為當你拋起硬幣的那一瞬間,你一定會有所期盼,不管是希望背面還是正面,其實答案已經出來了。

 

在等待出國的這段時間裡,我不確定很多事情,學業、前途、感情。一個收拾行縷的人是不能輕易談感情的,媽媽這樣教育我。她一直希望我做一個對感情負責任的人,我也希望能遇到一段讓我值得付出的感情,可是,我連我自己的未來都還看不出端倪,怎麼可以隨便有個開始或者結束?因為如果我要離開,別人說什麼其實都不對。留我,是對我前途的不負責;等我,對我們雙方都不好,我沒有權利和理由去要求別人等待。人,是不能太自私的。

 

生活在這個時候陷入了一種不尷不尬的境地,我已經開始厭倦元休止的等待, 還有不確定的狀態。我在家裡思考很多問題,比如如果您證沒有拿到,我會先去哪裡找工作;或者還是像現在一樣在家裡為雜誌策劃逃跑、組稿、寫稿?我習慣了深居簡出,可以一星期都不怎麼出門, 也就每天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買買菜,緩解一下自己的忐忑。

 

常常接到同學的電話,幾乎每個人都會問你:「你什麼時候走啊?」 「你怎麼還沒有走呢?」 段摘笑的一個電話是說「你都回來了?你什麼時候走的?」當時我就快暈掉了。出國,真是件麻煩事!人怎麼總是對別人的事悄更感興趣呢?

 

這就逼得我又開始拿出國這事兒和某件事打賭,比如賭我自己多長時間切完土豆絲,是否可以想出一個好的策劃專題、寫完一篇好稿子。國為自己反正也郁間,不如激勵自己多做點事。

 

不過,和什麼打賭都不要和自己的心打賭,我認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國 孤單 打賭
    全站熱搜

    風的使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